AROHA

絶対諦めない!

【斯内普×你】当你长的极像莉莉却有一双詹姆的眼睛

#全文9.0k字,最后有大🔪,请谨慎食用

#私设女主黛西波特,是哈利波特的妹妹

#第二人称,欢迎代入


“爸爸妈妈!门口来了个大胡子的巨人,说要带走哈利和黛西!”

你听到达力疯狂的惊叫从楼下传来,几乎是从自己的小床上一跃而起,趿拉着拖鞋打开储藏室的门:“哈利!我就说,一定会有人告诉我们,我们是巫师!”你一边飞速跑下楼一边难掩激动地叫着,差点与刚从扶梯拐角的隔间冲出来的哈利撞了个满怀。

“噢,你们两个小家伙,”大胡子看到了迫不及待又略显失措的你们,发出西部牛仔一般滑稽又潇洒的声音:“快到我身边来!嘿,你就是哈利波特吧,孩子?”他一边笑着一边将目光转向你:“那么,你是黛西波特,对吗?”

“是的先生。”你赶忙点点头,看到身边的男孩仍然保持着因惊讶而显现出的手足无措,忍不住恨铁不成钢地弹了一下他的脑袋:“额,哈利是我哥哥,那个,他还需要点时间来相信现在发生的一切,您别介意。”

“噢,怎么会,”大胡子和蔼地笑起来,硕大的手轻轻拍了拍你的头:你们的姨父姨母呢?”

“他们马上就下来了。”你的话音刚落,就听到耳边传来几乎是地动山摇的尖叫,你无奈地挑挑眉,拽了一下大胡子的衣袖:“我和哥哥去外边等您好了,祝您交涉顺利!”

你朝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揪着哈利的胳膊就跑出了房门。


直到坐上那辆吞吐着白烟的列车,哈利才逐渐接受了自己是个巫师的事实。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你会跟蛇交流,我能在天上飘起来,咱们这种特异功能,不是巫师还真成问题了呢!”你一边把行李放好一边说道:“更何况,咱们的父母都是巫师,你又不是没听佩妮姨妈说过…”

“她很讨厌巫师的。”终于,哈利不轻不重地打断了你的滔滔不绝。

“你管她讨不讨厌呢,那是因为她自己不是罢了。”你不以为意,随手把自己的一头红发盘在脑后:“她要是有这些特异功能,估计得兴奋的每天拿出来炫耀。”

你见哈利没再说什么,便拍拍手站起身:“你想去逛逛吗?”

“我不去了,你去吧,小心点。”他将头歪向车窗,若有所思。

“真是无趣。”你耸耸肩,扭头正要离开,却突然撞上了一个男孩,他正拎着行李往更远的车厢走:“我的天啊!你的眼睛长到哪里去了?!是不看路吗?”只见他揉着脑袋愤恨地盯着你,铂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简直耀眼到刺目的地步。

“抱歉,是我没看到你,”你并不慌乱,只抱臂凝视着他:“你没受伤吧?”

“没有,一边去。”他不耐烦地重新拎起箱子,瞪了你一眼就要走。

“喂!你不能这样说我妹妹!”你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只见哈利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你身边,一脸怒意地紧盯那个男孩。

“噢?是你啊,哈利波特?”男孩突然眯起眼睛来,饶有兴趣地看着哈利,显然,他看到了哈利头上的闪电疤痕:“我可从没听说过大难不死的波特有个妹妹。”

“你…”哈利几乎要和他打起来了,你赶紧拉住你的哥哥:“好了,本来就是我撞了他,这还没到学校呢,你小心挂彩。”

男孩慢悠悠地转向你:“算你识相,波特的妹妹。”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句话,随即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是谁啊?”哈利蹬了那男孩的背影一眼,拉着你坐回位置上。

“谁知道。”想到还得跟这种人共处七年,你就觉得倒了大霉。


“你看,哈利,我之前说的就是那个,分院帽!”

礼堂的富丽堂皇已然超出了你们的想象,而对新生活的期待与惊喜在看到分院帽以后达到了巅峰。

“噢,它看上去也蛮,古董的诶!”哈利在你耳边悄悄地说。

“你开玩笑,这顶帽子都用了多久了,比你的年龄大了不知道几轮呢!”

“哈利波特!”忽然,是麦格教授的声音传来,登时,礼堂一片寂静,你赶紧推了一下身边的哥哥:“快点,你!”

分院帽好像在他这里考虑了很长时间,你一边焦急地等待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整个礼堂——

你注意到教师席上有一双眼睛正直直地盯着你。

用余光扫去,那人一身漆黑,几乎是一动不动,目光仿佛被牢牢地捆在了你身上,这样的注视令你有些难为情,于是,思忖再三,你也同样地注视向他——

黑发从两侧垂下,遮掩住了些许苍白的面容,他的一双眼睛如黑曜石一般神秘莫测,又仿佛一口古井,漆黑里装着述不明的心绪。

他在和你目光相对的那一刻别过头去,你看到他紧蹙的眉峰与抿紧的薄唇。

“格兰芬多!”突然的一声高呼把你的思绪拉回眼前,是哈利,他进了格兰芬多,只见你的哥哥激动地跑下台,一把抱住你:“黛西,你一定要进格兰芬多,我们待会儿见!”

麦格教授叫了你的名字,你在成百上千灼热的目光中走向分院帽。

“噢,你很特别,波特小姐,”那顶帽子在你头上发出惊叹:“你有很想去的学院吗?”

“老实讲,我觉得哪里都可以,但我哥哥刚刚说让我去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勇敢,无畏,乐于冒险…嗯…老实讲,你并不是完全适合格兰芬多。”

“的确,我不喜欢冒险,我喜欢计划,喜欢确定的东西。”你撇撇嘴:看来一会儿哈利要失望了。

“孩子,你的确没有非常想去的学院吗?”钟鸣一般的声音在你头顶回荡着。

“我确定,我真的没有很想去或很不想去的学院。”你点点头,笃定地回答。

“那么…”

“斯莱特林!”

全场响起掌声,你挑挑眉,只觉得如释重负,刚下台,就看到哈利从格兰芬多的队伍里跑过来:“黛西,你怎么不告诉那顶帽子不要去斯莱特林?!”他喘着气低吼:“我问了他们,他们说斯莱特林就是培养坏巫师的地方!”

“噢天啊我的哥哥,”你挠挠头无奈地笑了一下:“如果你在这个学校做的一切都需要听别人告诉你他们的主观想法,那会不会太没劲了些?”

“好吧好吧,”哈利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己头上的疤痕,随即吞了口唾沫:“那你一定要注意,德拉科马尔福也在斯莱特林。”

“谁?”你皱起眉头。

“就是在车上你撞了他的那个!”他急地跺着脚:“还有你们的院长,好像叫斯内普,所有人都说他实在算不上是个温和的人。”

“啊这…那斯内普是谁啊?”

“就是,就是那个。”你朝着哈利的目光望过去。

一身漆黑的男子好像注意到了你们炯炯的目光,也偏过头来看向你们。

“他刚刚一直在看我。”你小声对哈利说。

“为什么?”哈利顿时紧张起来,看向你的院长的眼神都变得犀利。

“我怎么知道,”你耸耸肩,决定先不想这么多,推着哈利回他的格兰芬多:“快点回去吧,吃饭了。”

你转头向教师席望去,却没再捕捉到那个神秘的漆黑身影。


你实在不明白第一节魔药课哈利到底是怎么得罪了你的院长,只见斯内普教授连着向他抛出了三个问题,哈利在家的时候一点都没有看过关于魔药学的书,他能答上来简直是天方夜谭。

实在看不下去你可怜的哥哥被刁难成这个样子,你试图举手帮他回答,可他身边坐着的那位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好像对这些问题同样了如指掌,只见她把手举的高高的,简直都快脱臼了,你便犹疑着放下手,可下一秒却突然被点了名。

“波特小姐…看来你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吗?”

全班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聚焦在你身上,哈利向你做了个痛苦的表情,你稳住扑通扑通直跳的心脏,尽量让声音听上去正常一些:

“是的,教授。”

“那么请波特小姐告诉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生死水,教授,一种,一种很厉害的安眠药。”

你看到院长紧紧蹙起的眉头舒展了些。

“那么,粪石可以从哪里找到?”

“公羊的胃里…”

“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的区别是什么?”

你愣了一下,皱了皱眉:“那个,教授,这两个,好像是同一种东西…”

“很好,坐下。”他突然开口,你长长地出了口气。

“波特先生,或许你可以给我解释一下,波特家的遗传是出了什么问题,让你和你的妹妹能有如此天壤之别?”

班里一阵哄笑,你抿着嘴叹了口气,这实在算不上什么能让人开心的表扬。

“格兰芬多扣十分,因为波特先生对如此简单的问题一窍不通,斯莱特林加五分。”

你注意到他一直在忍不住看你哥哥的眼睛。

“你是从哪看的那些内容啊黛西,要是你能把你看过的东西都传送给我就好了。”哈利无奈地摇摇头:“这才是第一节课,鬼知道我以后会被他针对成什么样子。”

“他一直在看你的眼睛,哈利。”你若有所思地皱起眉:“然后他在分院那天也一直有看着我,你有没有觉得这之间有什么联系?”

“我觉得波特小姐还是最好加快脚步赶去变形课教室为好,当然,如果你愿意让斯莱特林刚加上的五分再被扣除的话,你还可以走的更慢些。”忽然,一个雄浑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你和哈利猛地回头,只见斯内普教授就站在你们身后,看到你们惊慌的表情,他嘲讽一笑:“如果我是你,波特小姐,我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揣测你的院长这般无聊的事情上。”

他挑了挑眉毛,又望向你身边的哈利。

“不要让我认为,你们在别有所图。”


日子就这样兵荒马乱地偷渡了两年。

你也没想过在这两年里能和那个叫德拉科马尔福的男孩化干戈为玉帛,至少他现在见到你会向你扬起一个还算友好的笑容,虽然他对你哥哥的态度依然是让你苦恼的不友好。

你的成绩几乎可以与那位格兰芬多的天才少女相匹敌,这对你来讲实在是件幸事,因为你的院长到目前为止都对你一切如常,从来没有像他对哈利那样刁难针对,甚至有时候,你拿着一些不太懂的复杂魔药配方鼓足勇气去敲地窖的门,他会极其耐心地教你,期间很少能听到他日常向别人喷洒的毒液或者傲慢的讽笑。

连德拉科都告诉你,你无疑是被斯内普教授偏爱的学生,虽然他从来没有正儿八经地夸奖赞赏过你,可相比于他对其他人的态度,对你已经是温柔到难以想象了。

“我只希望教授别太关注我,我也不希望和他有太多深交。”你盘腿坐在宿舍的地毯上,对舍友们无奈地耸耸肩:“毕竟我哥是全学校被他针对最狠的学生,虽然我也不知道,哈利到底哪里得罪了他。”


而就在这个三年级的初冬,你迎来了和他的第一次长谈。

起因是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在走廊里骂他是凶神恶煞的吸血鬼。

你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就突然怒火中烧,本来想当作没听见,他们却越说越起劲,眼看着自家院长甚至被这群小鬼咒骂赶紧去死,你实在忍不住,抽出魔杖来,大叫了一声“倒挂金钟”。

“波特小姐,你是从什么地方知道这个咒语的?”

当你被麦格教授急匆匆带到自家院长面前时,你没有听到已经在心中预演了无数遍的疾风骤雨,相反,斯内普的声音是你意想不到的平静,但你却敏锐地听出了他尾音的一丝颤抖。

“我…”你低下头去,一头红发从脸颊两侧垂下,遮住你因羞愧发红的面颊,你拼命绞着校袍,却不知道该不该说。

“说下去。”他一字一顿地命令道。

“是,是我在教父的日记里看到的…”你吞吞吐吐地嗫嚅着:“那是教父还在霍格沃茨上学时的日记,他曾用倒挂金钟这个咒语捉弄过…”

你没有说出“鼻涕精”这个词,你不知道小天狼星捉弄的对象是谁,他没有写名字,但你知道这个外号实在不好,不管是在说谁,你都不愿直接说出这个称谓。

“所以,你就学了?”良久,斯内普才开口,他的声音颤抖的更加厉害。

他一定是气坏了…你在心里暗呼不妙,忙抬起头来试图直视他:“教授,他们几个低年级的学生诅咒您去死,我不能忍受了,才施了这个咒,而且这个咒伤害性不是很大,我和哈利都互相试过…”

“我允许你抬头了吗?”他在与你的眼睛短暂对视后忽然厉声喝到,你被吓得赶紧再次低下头去,大气不敢出:“对…对不起,教授,我以后不会再用这个咒语了。”

“你是个斯莱特林,波特小姐,”又是半晌,你才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只是这回温柔了许多:“我不希望你和那些蠢狮子一样莽撞不计后果,虽然,”他顿了一下,很不自然地挤出一句话来:

“我很感谢你为我出头。”

你简直怀疑是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斯内普教授对你说了谢谢?我的天啊,这是怎么了,是他今天喝醉酒了,还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但是,”他很快地恢复到了冷酷无情的状态,继续道:“如果再用这样完全不能体现斯莱特林高贵品质的方式去试图捉弄别人,我不得不怀疑那顶愚蠢的帽子是不是把你分错了学院。”

“是,斯内普教授。”你的满头红发在拼命点头的过程中抖动的像一团纷扬的火。

“回去,给我配一瓶缓和剂来。”他清清嗓子,冷冷地下了逐客令。

你逃也似的跑出了地窖。


“我私以为,这么大的雪,办魁地奇真的是种错误。”你拎着扫帚不停地跺着脚试图驱散一些寒冷,长长地叹了口气。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德拉科撇撇嘴,朝你施了个保暖咒:“但规定如此,这场还是跟那群蠢狮子打,真见鬼。”

“哎,别蠢狮子蠢狮子的叫了。”你稳住扫帚,朝他耸耸肩:“我家毕竟也有个蠢…呸,我家毕竟也有个格兰芬多!”

你还没说完,就听见那小少爷爆发出一阵毫不掩饰的大笑:“瞧瞧你,还有脸说我!”


你也没想到会被自家哥哥直接挤下扫帚。

其实这也不能全算哈利的错,毕竟雪太大了,你一边试图拨开扑面而来的雪花一边抻长了胳膊去够飞贼,没想到哈利从雪雾里一头冲出来,这下可好,你直接被撞的从扫帚上来了个自由落体,还被鬼飞球砸到了后背。

你在失去意识前看到一个高大的黑色身影几乎是不顾一切地冲到了你面前,他大声地呼喊着什么,随即是你被抱离了地面。


你清醒过来时,身边是浓浓的魔药清香。

你知道是你的院长,你也知道你现在最好赶紧睁开眼睛对他说声谢谢,可疲惫和倦乏一阵一阵袭来,你实在没力气撑开沉重的眼皮。

“她应该到了醒来的时间了。”低沉的声音染上了你从未听过的焦虑。

“噢,别急,西弗勒斯。”是老人的声音,你惊讶地差点叫出声——你只是受了个伤,怎么连校长都惊动了?!

“我怎么可能不急?”你听到斯内普教授的声音几乎瞬间提高了几个度:“我就知道波特那小子,莽撞,自大,急躁,他…”

“好了,西弗勒斯,”老人的声音逐渐靠近,你辨别出邓布利多正在走近自己的病床:“波特一直守在外面,倒是你,甚至不让他进来,这是不是有点不近人情?”

“你埋怨我不近人情?”是斯内普的声音:“如果他再弄出什么差错来怎么办?你明知道那小子最擅长的就是弄出差错!”

沉吟片刻。

“西弗勒斯,还是因为她吗?”你听出老者的声音带着极其复杂的情绪。

没有回答。

良久,你突然感觉到一只手抚上你的头,你惊地差点跳起来,但立刻意识到是斯内普。他的手冰凉凉的,你知道是过度紧张的结果,他停顿了一会儿,突然慢慢地,试探性地,揉了揉你的一头红发。

那是一种你之前根本无法想象的温柔。

“让波特进来吧。”他突然开口,声音有些沙哑。

魔药苦涩的清香逐渐离你远去。


“就你这样的水平,我真的无法相信你还能被选中参加三强争霸赛。”

你朝自家哥哥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倒是罗恩还当真了:“黛西,你也不知道关心一下你哥,他都快焦头烂额了。”

“我的确焦头烂额,”哈利挑挑眉,抱臂靠在长廊的雕花大柱子上:“但是,首先,咱们先把这次的舞会好好地度过去,你不会真的不做我舞伴吧,黛西?”

“如果我说不呢?”你朝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好了黛西,你就别再逗弄我了,算我求你,成不?”哈利露出可怜巴巴的表情。

“那,那你以后别想抄我的魔药学作业。”你划了一下他的鼻子,故意高傲地仰起头。

“那没事,咱还有赫敏。”

好吧,罗恩又当真了。


舞会伴随着优雅的乐声开始,你看着哈利笨手笨脚的样子,简直就要笑出声了:“我的哥哥啊,就你这木头人一样的架势,我真觉得咱爹的礼服穿在你身上简直是一种浪费。”

“好吧好吧,至少你穿妈妈的裙子一点也不显得奇怪。”他认命一般地点点头,你看到他几乎是满头大汗,使劲忍住笑:“你再撑一会儿,等他们都来跳了,咱就偷偷溜下场。”

你用余光瞟到了一直站在一边岿然不动的斯内普。

他静静地注视着你们堪称手忙脚乱的舞蹈,一贯冷峻漠然的眼神变得五味杂陈。

“哈利,你说我要是邀请斯内普教授跳舞会怎样?”你突然问面前的男孩。

“要我说,你疯了。”哈利罕见地白了你一眼。

“他人挺好的,真的,不是像你想象的一样…”你一边随机应变着他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舞步,一边艰难地给他解释着。

“那是你认为。”哈利挑挑眉毛:“说实在的,我们这几年从没吵过架的原因,正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谈论过斯内普,如果谈起他,指不定我们会吵成什么样。”

“是斯内普教授,哈利。”你固执地纠正他。

哈利不自然地撇撇嘴。

“好吧,听你的,斯内普教授。”

一曲终了,你和哈利跑出舞池,随便拿起一杯不知道什么饮料就一饮而尽。

你没有再看到斯内普教授。


塞德里克的死为黑魔王的卷土重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知为何,伴随着哈利的伤疤抽痛的次数越来越多,你能见到斯内普教授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一个晚上,哈利找到你。

“我看到了一些关于斯内普的记忆。”

“什么?”你简直难以置信:“什么记忆?”

“我看到,父亲和教父他们,在欺负他。”

“父亲?教父?欺负斯内普教授?!”你几乎是惊叫出声。

哈利点点头表示默认。

原来教父日记里的“鼻涕精”,是在说你的院长。

“还有吗?”你只觉得世界观都要崩塌了,忙蹲下身来强迫自己冷静。

“还有,”哈利吞了口唾沫:“妈妈看到了,她制止了父亲他们的行为。”

“妈妈?”你更惊愕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但是,”哈利顿了一下,与母亲别无二致的绿眼睛里充满了悲伤的怒火。

“斯内普骂妈妈是泥巴种。”

你猛地站起身。

“这就是你口中的,他人挺好的。”哈利喘着粗气低吼,他的声音已然有了哭腔。

“不可能,哈利,这一定另有隐情,斯内普教授不会这样的。”你几乎要发疯,一把抓住哈利的手:“我怎么相信你说的?”

“你宁愿相信斯内普,都不愿意相信你的亲哥哥?”哈利抖着声音咬牙切齿地疾呼:“如果我真的要诬陷斯内普,为什么还要告诉你父亲曾经欺负他?”

你浑身颤抖了一下,只感到晴天霹雳一般的心痛。


“黑魔王说他需要见你。”

德拉科的声音干涩的发紧。

“我…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杀死邓布利多…”

“你会做到的,我的孩子。”

你头顶突然响起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这让你惊恐的近乎窒息,仰头望去,你才发现一片黑暗中,是一个你曾经的赫奇帕奇同学,此刻,她目光呆滞,像散了架的提线木偶一般失了生气。

“孩子,你要做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可不能如此畏手畏脚,不过,如果需要我用再多一点的尸体为你积淀勇气,我当然乐意效劳,尤其是,你哥哥的尸体。

他沙哑僵硬的笑就像印在你左臂的那个狰狞的标记一般阴森可怖。


“波特小姐,作为你的院长,我想我有权利知道,为何你最近上课如此心不在焉?”

斯内普的脸色铁青,要知道,他曾最引以为豪的学生连着几天的魔药课差点把坩埚引爆,敏锐如他,这个十六岁的少女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

你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和你的院长说过话了,自从哈利告诉你他曾骂母亲是泥巴种,你自始至终都无法越过心里的那道坎。

“我想波特小姐还没有被施锁舌封喉咒,或者你永远滔滔不绝的嘴突然想在不该闭上的时候学会安静?”他仍旧慢条斯理地喷着毒液,你却已经想痛哭出声——几个星期的高压已然把你折磨的濒临崩溃,你甚至想直接让自己人间蒸发才最好。

“你怎么了?说话!”你没有意识到已经流了出来的眼泪,却听到斯内普登时收了一贯的讽刺与挖苦,他的声音是真正的担忧与焦急。突然地,他像一下子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把抓住你的左胳膊,向上一撸——

他的呼吸同你的手臂一同颤抖。


当邓布利多坠入一片无边的漆黑时,你看到永远冷静强大的他,眼神里是述不尽的绝望与苍凉。

斯内普一把抓住你,推着你离开天文塔,他紊乱的呼吸在耳畔撞击,你转过头,在浓稠的暗夜里看到他重归冷漠却异常坚毅的面容。


麦格教授厉声的懦夫伴着斯内普破窗而去的碎裂声掉入永夜。

“黛西,你竟然和斯内普串通一气,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那曾经面对你善意的调侃只无奈一笑的男孩如今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男人,却对着你施了除你武器。

“你真的相信斯内普是好人吗?你真的就这么相信他吗?!”

“是的,我相信斯内普,”良久,你一字一顿地回答,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我彻头彻尾地相信他。”


斯内普死了,他倒在了尖叫棚屋永生的夜色里。

你在他弥留之际的漆黑眼眸里,看到了哈利的绿眼睛,与你的一头红发。



斯内普以泪水为载体的记忆里,储存着他对你的母亲——莉莉伊万斯,一生的挚爱与悔恨。

你看着他们躺在大树下畅想着未来,看着他们被分去了不同的学院,看着他们因那句“泥巴种”从此分道扬镳,看着他们唯一的一次拥抱——斯内普拥抱着莉莉的尸体。


然后一切全然模糊起来,复又清晰时,他正站在邓布利多的办公桌前。

“那个女孩,会不会也同她的哥哥一样…”

“不会的,”老者沉静地说:“她当时在一层,被詹姆波特藏了起来。”

“她比她的哥哥聪明太多,这倒令我很欣慰。”

“这女孩与她母亲长的几乎别无二致,西弗勒斯,这的确是我没想到的。”

“是,”斯内普停顿了一下。

“除了那双眼睛。”


又是一阵天旋地转,此时的斯内普正与邓布利多一起走在长廊上。

“她用了倒挂金钟?”是邓布利多的声音。

“是布莱克的日记,她看到了,便学去了那咒语。”斯内普的眉头逐渐蹙起:“这原本没有什么的,只是…”

“那是你发明的咒语,对吗?”邓布利多轻轻地说。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斯内普突然深深吸了口气,他紧攥起拳,指节被捏的发白。

“我担心,”他停顿了一下,仿佛在斟酌措辞,半晌,他再次开口:“我担心这孩子的性格又会是一个詹姆波特。”

“噢?这有什么不好吗?”

“不,你不明白。”斯内普紧紧皱起眉头,黑曜石一般的双目蒙上一层难言的阴影。


……


“噢,西弗勒斯?我曾给你建议过很多次的,去和大家一起共舞吧,不过,你好像还是更想回地窖呆着?”是麦格教授善意的调侃,女巫的声音穿过整条长廊灌入你的耳朵:“波特先生和他的妹妹,他们可真像当年的詹姆和…”


一阵呼啸的尖叫,此刻你再次置身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黑魔王是想利用黛西,他没有想过要让这孩子成功,只是想摧垮她的意志罢了,他这么做的确是下了一步阴棋,还好这孩子足够明事理,告诉了你实情。”

“她一直在有意躲着我,邓布利多,在此之前。”

“你能感觉出是什么原因吗?”

“我不清楚,但她既然选择告诉我发生了什么,那就说明她还愿意相信我。”

“西弗勒斯,我想你应该知道黑魔王的真实意图。”

沉默。

半晌,斯内普有些艰难地开口,他的声音是你没想到的沙哑。

“必须由我杀了你,对吗?”


一团无边的黑雾漫过。

你看到了无数个你的背影。

分院那天晚上,你一溜小跑向斯莱特林长桌而去的背影,第一节魔药课下课,你和哈利向变形课教室狂奔的背影,你走出他办公室的背影,你和哈利拉着手跑出舞池的背影,你打魁地奇时的背影,你拿着成绩单一步一跳洒下一路笑声的背影,你在告诉他自己被迫成为食死徒后迷茫失措的背影……

而他,永远是背过身,朝与那团红发相反的方向走去。

一直如此。


你慢慢地从冥想盆里升了上来,试图向着那盆记忆里他在的方向走去,就像他刚刚经过一样。

(完)


加了一个隐藏结局~欢迎解锁❤️感谢uu们的支持与鼓励吖😘

评论(400)

热度(5349)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