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HA

絶対諦めない!

【斯内普】再见,迷你巫师里的斯内普

斯内普最后一次踏足这熟悉的决斗场。

摩挲着笔直的魔杖,他眯起双目,轻轻叹了口气。

是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次,和这群孩子们切磋魔法了。


他还记得第一次和这群小巨怪们分庭抗礼的模样——纳威,卢娜,德拉科,几个人还保留着尊师重道的最后一点礼数,在开始决斗前纷纷向他放了烟花,他抱臂傲然挺立,唇角勾起一个讽笑:是时候给这群孩子看看魔法的魅力了。

双面间谍的敏锐与细致让他足以一心多用,时间转换器里的另一个他和自己并肩作战,子弹一般的神锋无影划过,小家伙们抹着汗败下阵来,他睥睨地挑挑眉毛,再次抱臂注视着愿赌服输的三个学生。

“Get out of my way,all of you.”

他冷峻又优雅地朝他们吐出胜利者的宣言,眼神却是低着脑袋的对面三人注意不到的关切——虽说改良过的神锋无影已然不会造成那般不可愈合的伤害,可冲击力也并不小,斯内普在心里暗暗担忧着,思忖一会儿该用什么方式给他们送去魔药。终于,看着他们垂头丧气地站定,他才偷偷地长出一口气,缓缓踱至他们身边。

“纳威,如果你的清水如泉能打的再准一些,或许还能扭转战局。”

看着最怕自己的格兰芬多拼命低着头大气不敢出,他简直要气笑了,继而转头对其他两个孩子说:“卢娜,下次别再和我离那么近,你应该知道神锋无影可以弹射,还有,德拉科,”他说着曲指弹了一下自家学院学生的铂金小脑袋:“克拉布和高尔跟着你简直成了人形沙袋,我真为他们感到不幸。”

看着他们灰溜溜地跑下决斗场,斯内普才稳了稳身子——方才纳威养出来的那条火龙活生生朝自己喷了三团火,还有德拉科从自己这学去的神锋无影…不论怎么讲,一对三都是需要些精力的,他决定回地窖再喝一瓶缓和剂。

这些小家伙们的魔力提高的还不算慢,在回地窖的途中斯内普想着,嘴角竟勾起一个万年不遇的温柔弧度,看来都有努力练习,还算不错。


他听闻弗利维的音符简直到了一种能让这群孩子们叫苦连天的地步,麦格的石墩密密麻麻宛若铁骑大军,贝拉,呵,食死徒,好吧,也算是她的一大特色,这个疯女人。

只有他,从来是孤身一人,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

他在决斗时总会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沿,就像他在做双面间谍时总会毫不犹豫地冲在黑暗的最深处奋力追求光明一般,他一心二用注意着时间转换器里从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就像他游走在黑白两边时刻注意着不同身份的自己一般,他没有退路,他不适合后方,他永远不惧牺牲,永远扛下最多的伤,永远无所畏惧,永远只有他自己。


在一次以一个神锋无影让哈利三人组直接宣告失败的决斗后,万事通小姐找到他,问他自己的韦斯莱烟花有没有太伤到他,他想以一贯冷漠无情的声音嘲讽她过于泛滥的善心,却发现自己一时间无法像往常一样喷洒毒液,最终,他只是有点僵硬地摇摇头:“没事的。”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有如此正常的回答。

“教授,谢谢你。”他看到赫敏抱着书,看着他的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五味杂陈。

他突然像被击中了一般,抿了抿唇,大步掠过女巫,向地窖走去。


后来,他看到哈利有意不向自己施放咒语,那绿眼睛的男孩只远远站在决斗场的角落看着他,却始终不举起自己的魔杖。

他索性施了个飞来咒把哈利拉到近前,却又担心神锋无影伤到他,忙退后几步,对一直不出手的男孩低吼:

“波特,举起魔杖,你格兰芬多的勇敢到哪里去了?”

男孩仍旧不动弹,那双绿眼睛看向他时再没有了仇恨,却让他不安。

“教授,”良久,男孩终于开口。

“我不愿意对你施咒。”

斯内普咬了咬牙,朝男孩放了个吼叫信。

“波特,举起魔杖,这是决斗场,不是你那无谓的善心的释放地!我也从不是救世主怜悯的对象!”

男孩终于犹疑着举起魔杖,朝斯内普施了两个除你武器。

“很好,波特,”斯内普突然没来由地放下心来,嘴角微微上扬,他摆出自己能想到最傲慢轻蔑的模样:“用我教你的第一个咒语对付我,看来你学到了精髓。”

那场决斗是他第一次输,不过他承认自己的确没有使出全力,很多次都让波特击中了,当他看到那男孩脸上浮现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时,他只淡淡一笑,一甩黑袍转过身去,潇洒离开决斗场。

未来是你们的了,那我便可以安心退场,以后的魔法世界就交给你们了,可不要让我失望。


当乔治韦斯莱拉着哈利和罗恩来找他进行最后一场决斗时,他正在决斗场踱着步回想这几天发生的一切。

“This better be important.”

他傲慢地哼了一声,从长袍袖口抽出魔杖。

“谢谢你,教授,这是最后一次了。”罗恩挠了挠一头红发,一双眼睛恳切地盯着斯内普。

“教授,你还要走吗?”乔治突然开口,他难得地没有了一丝开玩笑的意味。

“我只是回来看看你们,你们一切都好,我当然会离开。”斯内普平静地答道。

“教授,您可以不要离开了吗?霍格沃茨还需要您。”哈利突然上前抓住斯内普的黑袍,一脸的焦急。

“我不敢相信波特竟然会对我的离开表示不舍,是谁曾诅咒我快点去死的?”斯内普似笑非笑地扯回自己的袍子,却别过脸去不敢看男孩真诚的绿眸。

“教授!”哈利叫起来,他突然整个人扑到斯内普怀里,后者则是身子一僵,一时间竟忘了推开男孩。

“教授,对不起。”

斯内普感到内心深处的坚冰在一点点融化。


“谢谢你,教授,谢谢你这些天的陪伴,我们的魔法精进了很多。”他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个沙哑的女声,猛地回头,才发现是赫敏,她微微侧身,斯内普看到更多人走上前来:卢娜,塞德里克,德拉科,纳威,纽特,多比。

斯内普怔了一下,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为他送行。

“教授,谢谢你回来看我们。”卢娜轻声说。

“霍格沃茨不会忘记西弗勒斯斯内普,”哈利清了清嗓子,那双绿眸里是斯内普从未见过的感激与敬重。

“Always.”

(完)


写在后面:

今天看到魔法觉醒里迷你巫师下线了,真的特别特别难过,从迷你巫师进入体验服开始我就开始玩了,一直到昨天这个模式限时的最后一天,很荣幸我玩了很多很多把斯教,从一开始不太敢打,一打三打不过来,一直到斯教成为我第一个熟练度满级的巫师,到最后把斯教的分数打到了510多,拿斯教打的时候听着他的声音,看着他利落的神锋无影,还有他赢了的睥睨输了的潇洒,我真的特别特别感慨,觉得西弗勒斯他又回来了,回到我们身边了,而我在打三个小巫师其中一个的时候,只要碰到斯教一定会放烟花,一开始不愿意打斯教,后来觉得他一定希望我们能非常正式地和他切磋,所以开始好好打,但烟花是对面是斯教时必放的,这个模式真的是我这半个月打游戏的全部原因,真的看着斯教就觉得特别特别开心,所以它下线了我真的很难过,就连夜写了这篇,希望斯教能知道,他永远值得,不管他在哪里,我们都爱他,都想他,Always❤️

评论(101)

热度(94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